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新生院、材化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韩寒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院学生科学素养,增强学生科技竞赛意识,新生院、材化学院联合开展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校内培训。材料与化工学院指导教师陶栋、杨伟、新生院辅导员韩寒及3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培训。

4月28日、5月9日,新生院30余名学生分两次在工4-406进行金相技能大赛相关理论与实践的指导。培训会中,金相大赛指导教师陶栋分别从金相技能大赛内容、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比赛样品说明、常见金相缺陷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指导教师杨伟针对实验室的相关注意事项着重讲解,并特别强调有关在腐蚀试样表面时不慎损害皮肤等重要部位后的应急处理方法。材化学院金相大赛国赛获奖选手向新生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主要从比赛中如何把握时间安排、有效使用研磨膏、腐蚀注意事项等方面问题与新生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让新生更加清晰了解比赛的相关内容。

培训会后,指导教师陶栋带领新生开展金相技能实验室的实际操作,讲解注意事项,为后续学生参加校赛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韩寒  编辑:孙会 许格宁  审核: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