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学风建设 > 正文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21010215班召开期中考试总结暨考风考纪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牟雪艺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1010215班在教3-101召开以“总结反思,交流提升;直面困难,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期中考试总结暨考风考纪教育班会,会议由班主任牟雪艺老师主持,21010215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第一项,牟雪艺老师向大家通报期中考试成绩及排名,对班委本学期的工作和同学们的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班在“班级梦想秀”活动中的良好表现提出表扬,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活泼团结、积极向上”的优良班风。

会议第二项,每位同学轮流发言,从期中考试成绩出发,对自己的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与深度剖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订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设定完成期限。

会议第三项,由期中考试高数排名第一和英语排名第一的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在场同学自由提问。

会议第四项,牟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她指出,同学们遇到的问题集中在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心态、自律和时间管理上,针对以上问题,她一一提供了解决思路,如安排学习委员组织学有余力的同学利用晚自习第二阶段进行习题串讲、要求全班晚自习前统一上交手机等等。接着,牟老师宣读了《西安工业大学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管理办法》,倡议同学们积极备考,诚信考试。最后,她向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学习进步、全面发展。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对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尽快确立目标、摆脱迷茫状态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相信在优良班风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能朝着心中目标稳步迈进,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牟雪艺 图:傅艺潇  编辑:许格宁 审核: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