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生涯规划 > 正文

主动作为应疫情,提升学风无间歇—— 新生院举办生涯大讲堂:如何有效应对线上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许格宁 陈远林      点击:

为促进学生寒假线上学习取得良好效果,12月29日下午2点,新生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生涯大讲堂:如何有效应对线上学习》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新生院数学系主任、院教学竞赛指导委员会主任李蕊老师、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延涵冰和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推免生尚徐碧玥。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琳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新生院辅导员许格宁主持。

本期邀请到了三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与大家针对“如何有效应对线上学习”这一主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来自新生院的李蕊老师。首先,李蕊老师以《如何有效学习线上课——以高等数学为例》为题,由浅入深地对以下内容进行了讲解:线上课的发展、高等数学的学习、高等数学线上课教学计划与安排等。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做优秀的自我管理者,结合教材、练习册、参考书充分利用优质的网络资源,在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思路,主动思考、记笔记、做练习,同时做好小结与疑难问题清理。现场学生认真聆听,掌声不断。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的延涵冰同学。延涵冰同学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学习经验分享》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新生要尽早树立理想目标,规划职业生涯道路,并分享了如何有效把握线上课程的学习方法。现场学生积极互动,氛围活跃。

第三位主讲嘉宾是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的尚徐碧玥同学。尚徐碧玥同学以《大学成功的秘密》为题,结合自身在校经历与获奖荣誉,分享了英语课程和数学课程的学习方法及重要性。现场学生表示干货满满,受益颇丰。

最后,现场学生纷纷向主讲嘉宾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李蕊老师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活动在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自新生院成立以来,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风建设”下功夫,在学期短、任务重的条件下克服困难,134名班主任深入课堂、晚自习、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为学生提供科目学习的方法和大学生活的指导;学生辅导员入住社区,为学生提供零距离引导、服务与帮助;四个社区内的主题班会,经验分享会,班级梦想秀,生涯会客室,成长报告会、生涯灯塔等活动彼此起伏,如火如荼;早鸟计划、晚自习、星级宿舍评比、宿舍文明公约等学风舍风建设活动效果初见端倪。新生院师生面对疫情与困难,主动作为,有效应对,陪伴新生健康成长成才。

  新生院150余名师生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同时1400余人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线上观看了此次讲座。

图片:赵林 殷子越 伍章华  编辑:许格宁  审核: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