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生涯规划 > 正文

生涯会客室 | 大咖做客,这个专业也太牛啦!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晁思思      点击:

主持人 :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琳老师

来访客人: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徐阳老师,物流管理专业研究生陈相文、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薛晓梦

时间地点:12月10日下午,教4-307

Part 1 基本情况介绍

杨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涯会客室开放的背景,她说到,大学生职业规划的过程就是“知己知彼,决策行动。”,课堂上我们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认知的探索,也就是对“己”的了解;同时很多同学对大学迷茫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彼”的陌生,我们不清楚我们的专业是什么,我们面临一个怎样的学习过程和怎样的就业环境。专业的认知、就业市场的了解成为同学们对外部环境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会成为我们学习的“原动力”。只有在“知己知彼”这两个不同维度认识上的不断加强,才有可能做到合理的决策与有效的行动。所以,我们与同学们一起在专业老师的带动下认识我们的专业。生涯会客室将尝试为同学们打开专业了解,就业市场研判的大门。

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师资条件,相关的学科背景以及本专业的发展方向。他说到,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以管理学理论为基础,信息技术应用为特色,强调管工结合。作为新兴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很强的发展潜力。从招聘结果来看,职位需求量较大,招聘单位包括物流企业,制造类企业,电商企业,大型建筑类国企等。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

Part 2 分享交流

陈相文学姐:我是被物流管理专业吸引到西安工业大学继续完成我的硕士学习的。在学校学习的过程我也非常充实,得到老师的很多帮助和指导。我想对我们专业一年级的同学说无论大家决定考研还是工作,都要尽可能早做规划并有计划地进行,因为其实很多高年级同学会后悔自己对一二年级学习的相对松懈,但三年级再去反省去找目标就会相对晚些。同学们在上学期间一定要多投入到学习中,多投入就是重要的途径。

薛晓梦学姐:制定目标非常重要,我们同学要结合自身性格和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努力目标。如果同学们想考研,就一定要努力学习,数学和英语是必须学好的,提高绩点。如果打算毕业后工作,努力学习之余需要多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有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有了老师们的专业分析,现在的你是不是坚定了前进的方向?砥砺奋进,拼搏向上,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