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生涯规划 > 正文

新生院开展“央苗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安春雨      点击:

4月7日,新生院“央苗大讲堂”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讲。三星集团化学机械研磨技术部门资深主任工程师邓思楠、招聘经理李舜尧应邀开讲。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姬洪波、杨琳与300余名大一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邓思楠从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出发,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经历和体会,他引导同学们尽早树立个人目标,制定切实合理的行动计划,学会规划,打好基础,了解社会发展需求,为未来毕业做好充分准备。

    李舜尧着重介绍了半导体行业和三星集团的基本情况,从就业的角度为大家做了剖析,给出了正确认识自我、积极改变心态、理性选择职业区域、提前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等建议。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两位主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央苗大讲堂”使大一学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来自应用物理专业的狄振宏同学表示,听完两位嘉宾的讲座后深受启发,自己更迫切地想要明确个人的发展规划,他准备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清晰大学目标,制定合理计划,付诸实际行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图:刘启晨 刘天乐 编辑:许格宁 审核: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