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新生院顺利开展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刘强珺      点击:

2022年5月19日,新生院开展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此次理论授课邀请到新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晓颖老师主讲,共有四百余名党课学员参加。

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介绍。第一部分“什么是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员的义务即为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党员的权利即为党员按照党章规定应享有的权利。第二部分“为什么要制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首先,要保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实现党的正确领导;其次,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最后,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第三部分,王老师讲述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形成过程。最后,王老师通过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生党员应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

本次理论授课,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员义务与权利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不断从思想上融入党,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足必要准备。

文:邹子喻 刘强珺  编辑:孙会 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