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新生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党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2     作者:许格宁      点击:

2022年5月17日、5月22日,新生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1-101和教1-205开展第二次实践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党史”观影活动。共有40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旨在引导学生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影片中“新中国万岁!”“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的口号和画面令人破防,催人泪下,促人奋进。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致敬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课学员们深深地被志愿军战士们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家感叹道:“我们是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正是有了先辈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奋勇拼搏,尽自己所能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

文字:许格宁 邹子瑜  图片:李俊豪  编辑:孙会 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