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新生院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刘强珺      点击:

2022年5月6日,新生院分党校于18:30在教1-104开展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本次党课邀请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姬洪波进行理论授课,共有党课培训班学员四百余名同学参加。

一群人在开会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党课围绕“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纪党风”主题并从四个方面来介绍。第一部分“党的组织制度”,从“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和“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讲解;第二部分“党的组织机构”,从“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进行讲述;第三部分“党的纪律”,通过八项纪律的讲解,让学员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才能引领成功的道路;第四部分“党的作风”,党员必须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群人在开会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姬洪波老师的理论授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组织纪律及党纪党风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为大家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了必要准备。相信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同学们定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文:丁佳伟 刘强珺 图:刘怡鑫 编辑: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