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社区动态 > 正文

尚德 | 敦德社区一场特色的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张鹏      点击:

近日,新生院敦德社区21010312团支部、21010313团支部联合举办一场特色团日活动——班级辩论赛“手机拉近/疏远人们的距离”。

辩论赛伊始,主持人表示:“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也有人说,手机使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访亲朋观世界。”由此,引出今日辩题。

过程中,正反双方辩手各抒己见,场面火热,最终反方获胜——手机疏远了人们的距离的结果圆满完成。

对于这次特色的团日活动,各评委都有极好的评价,也受到同学们广泛认可。大家普遍认为这次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认识事物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沉着、大方的新形象。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手机拉近/疏远人们的距离”的辩题也启发了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能促使同学们确定目标,努力上进,协调好手机的使用情况,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的联合举办,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文化知识、团结协作、在竞争中进取的重要性,这对于以后的工作学习至关重要。并号召同学们在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厚基础的学习,并且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体的活动,宽口径的成长,努力做一个既专业过硬,又综合素质强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彭欣怡 图:刘贝 秦苏 编辑:许格宁 审核: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