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新生院公共外语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康佳敏      点击:

2022年5月27日,公共外语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西安大华1935工业遗产博物馆,本次党内活动还邀请了支部所在教研室民主党派人士参加。

公外一支部党员于中共西安大华纺织厂总支部旧址纪念碑前合影

党支部副书记康佳敏同志按照参观路线向大家逐一讲解了大华1935博物馆史,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红色教育基地大华纱厂从建厂背景到最终顺应时代改建变革,最后成为西安工人运动发源地的光荣历史。

公外一支部康佳敏同志向党员们讲解大华工人运动细节

大华博物馆是利用大华纱厂民国时期所建织布车间的建筑遗存改建的,总面积为3700平方米。大华纱厂是西北地区创立时间最早、规模和影响较大的近代机器纺织工业的发生和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公外一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留念

党员老师就馆内陈列展品展开热烈讨论

党员老师在大华纺织厂发展史展板前驻足了解

同志们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红色参观体验,也是一次通过大华纱厂的红色革命发展历史去了解近现代历史难得的契机,让我们更加真切地触摸到了那一段岁月。大华纱厂见证了中国人对于国家兴亡的探索的历史变迁,这段历史我们每个中国人应当牢记!

公外一支部全体党员观后留念

文:康佳敏  图:刘蓓 李雪梅  编辑:孙会 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