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新生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刘雷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6月2日,新生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选取了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堕落轨迹,画面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警示教育片以一起起严重的家庭腐败案件警示大家,不注重家教家风,最终会迷失在“权力游戏”里,迷失了本心,不仅葬送了自己的人生,而且会将本该幸福的家庭弄得支离破碎。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并纷纷表示要汲取教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的好党员、好教师。

文:刘雷波  图:李烜  编辑:孙会 许格宁  审核: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