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怦然“新”动,“新”欣向荣——新生院喜迎2022级小萌新

发布日期:2022-09-18     作者:李俊洁 许格宁      点击:

心心相“迎”,为你保驾护航

为顺利迎接4000余名新生入校,新生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各项迎新准备工作。线上,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迎新推送,如新生院简介、班主任和辅导员风采展示、报到攻略、报到指南、致家长的一封信等,让新生在入校前就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重视。为了规范管理,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建立学生社区群,广泛征集新生的各类问题并及时为新生解答,如智慧团建、资助服务、报到须知等,极大缓解了新生入校前的紧张情绪。为了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并做好学习规划,新生院组织所有新生召开线上年级大会,辅导员向学生讲解学院的日常管理要求,班主任为新生做学业指导,并且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线下,学院提前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与学校各部门沟通协作。新学期开学后,迎新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提供高质量迎新服务,学院特别设计制作报到流程、学院简介展板、迎新条幅、辅导员海报、公寓指示牌等,制作粘贴核酸路线和报到路线地标,学院辅导员积极投入到迎新现场的布置和筹备工作中来。与此同时,迎新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致力于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

新生院院长刘改琳表示,“新生院全体教师投身一线,亲和、亲历、亲为,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暖有爱的校园氛围”。9月16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筹备工作全部就绪,静待新生到来。

以“迎”为始,护你扬帆起航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7日、18日,新生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一早便到报到现场检查摊位资料,核对报到流程等。新生院党委书记姬洪波仔细叮嘱工作人员:要本着“安全、有序、周到、精细”的原则,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切实做好新生的迎接和报到工作。

为方便新生顺利抵达校内,学校贴心安排摆渡车,从西大门起始,将新生和行李直接送至公寓。运送行李的同时,也输送了一份暖意。

新生在宿管阿姨和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下领取被褥等生活用品,进入宿舍妥善安置行李。

萌新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进入校园,来到各自专业报到处办理入学手续。报到处的师生们操作娴熟,配合默契,耐心回应新生疑问,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来自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新生蒋子龙兴奋地说道,“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希望我们都能坚守此刻的初心,以梦为马,逐梦前行。”

 

校长赵祥模、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等一行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报到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报到情况。

迎“心”入怀,愿你乘风破浪

校园里各处都活跃着志愿者、爱校卫士的身影,他们尽心尽责,热情迎接新生,帮助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物品消毒、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办理手续、维持秩序……从早上8点到下午18点,全天候不间断,事无巨细。志愿者田创伟同学表示,“在看到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2022级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这让我干劲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小萌新们在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以及办理好了入学手续之后,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大军,主动为同学们服务,为这一群热心的萌新们点赞!

下午,学院领导、辅导员走进宿舍看望新生,与新生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初入校园的感受。新生院党委副书记翟超对新生寄予嘱托,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珍惜师生情谊,踏实耕耘,静待收获,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此外,学院还为当天过生日的5位新生秘密定制了生日蛋糕,学院领导、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在场师生唱起了生日歌,为“小寿星”们送上祝福。杨坤林同学开心地说道,“这次庆生给了我一种特殊的惊喜,不仅让我有了家的感觉,更是有了一份归属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筹备。”

刚刚踏入西安工大校园的新生们带着梦想,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愿你们面对困难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愿你们面对未知有着勇敢向前的决心。此时此刻,勇敢启航吧!

文字:李俊洁 许格宁

图片:郑彭茜 李烜 刘怡鑫 张子瑜 余春雨 常方圆 李佳凝

编辑:李俊洁 许格宁

审核: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