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依托信息技术提前筹划资源 布置学习任务前置教学管理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张华      点击:

由于疫情影响,2022级学生不能按期到校报到。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提前了解大学课程的内容和要求,新生院公共外语系提前筹划,依托信息技术,挑选学习资料与平台,确定延迟报到期间的大学英语学习任务和要求,助力学生在家开展学习,消除新生入校的迷茫期。

一、 制定《大学英语》学习要求

为了便于学生对于大学英语课程学习有一个简单的前期了解和认识,依据《大学英语》教材和教学要求,公共外语系特制定了2022级《大学英语》学习要求。2022年9月7-11日,新生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线上年级大会。在年级大会上,由班主任对此要求进行宣讲和解读,开启2022级学生对于大学课程的认识之旅。

二、 编写讯飞FIF考试与学习平台操作指南

为了便于学生在家进行大学英语相关资料的学习和报到后的入学测试的准备,促进开课后课程学习的有效开展,特编写《讯飞FIF考试与学习平台操作指南》,对于所使用的APP和网络平台信息进行说明,提前完成所有设备、APP和相关软件的下载。

三、 布置学习任务

通过对于平台资源的筛选,特找出多名英语教学名家的讲座报告,内容涵盖英语词汇、写作、翻译以及阅读学习的方法和技巧的介绍,从理论到实践,深入分析,全英讲述,具有很好的学习意义。

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熟悉大学英语学习要求,我们特利用FIF平台,对大学英语考级试卷进行整理,完成多套模拟试题的编组,于学生到校报到前设置任务,强化其在家学习的效果,并予以督促。

四、 提供完善的技术保障

由于学生都在家未到校,为了解决学生在平台资源使用和APP下载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特与FIF考试及学习平台技术人员一起设立QQ群,便于学生进行咨询。西安工大新生英语摸底测试1群:754711964;西安工大新生英语摸底测试2群:755548735;西安工大新生英语摸底测试3群:387020225

文字:张华  图片:张华 王亚军  编辑:李俊洁 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