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生院采购(维修)报备制度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

 

一、制定目的及范围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院制度管理,健全采购制度,提高采购效率,明确岗位职责,降低采购成本,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保证采购工作的正常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涉及的采购类别包括:项目采购(材料采购、工程采购)、零星采购、各类实验室设备维修。

二、采购原则

1、采购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各级管理人员和采购经办人必须高度重视。

2、采购必须坚持“秉公办事、维护学校利益”的原则,并综合考虑质量、价格因素,择优选取。

3、采购物品坚持使用人采购原则,为符合使用人要求,避免统一采购的弊端,物资采购坚持使用人或需求部门采购原则,所有物资谁需要谁采购,谁采购谁报备。

4、各类物资均应向正规商家采购,要求所有采购物资均应开具发票。

5、建议各系室应有专人负责采购事务。

6、设备家具等采购应在履行完学院报备手续后再进行学校采购与招标系统申报。

三、采购流程

1、采购申请

采购之前,申购人依据所需物资的品名、数量、金额等事项填写申报三联单,线上实现为企业微信中审批。其中工程项目采购应提交工程预算,按国资处采购原则进行采购。

采购(维修)申报三联单经各级负责人批准后由申购人填写采购(维修)需求,并于申报单一起留存办公室备查。线上实现为企业微信中逐级审批。

采购(维修)单项超过1万元的还需填写采购(维修)需求表(附件二)

2、询价核价

各部门负责采购的人员分别询价,咨询三家以上供应商及价格,或提供历史价格加以比对。

采购人或相关负责人参考历史价格对拟采购物资进行核价,填写所采购物资内容、数量、单价等基本信息。

3、审批

采购人将“采购申报三联单”经逐级审批,报学院各级负责人审批后,方能进行采购。

4、其他

本制度与学校国资处采购制度及手续不重合。

四、报销

1、报销规则:严格按照财务处规定。

2、报销程序:报销应符合《新生院财务开支审批权限规定》,报销人持采购(维修)三联单中其中一联,并已完成国资处资产入账及合同盖章程序、财务处智能报账系统申请后,审批人手机端审批通过方可报账。

3、三联单妥善保管备查。

附件一:新生院采购(维修)申报三联单

附件二:新生院采购(维修)需求

新生院

2020年12月21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