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新生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李文 王淑蓉      点击:

新生院图学与信息系于2022年6月24日晚在教1-102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大赛旨在落实新生院“一课一赛”的课程改革工作,激发学生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兴趣和主动性,提高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

本次大赛由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主办,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承办,得到了相关负责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大赛从筹备到举办历时一个多月,共计125名学生报名,最终6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时长80分钟,主要考察了学生从问题入手,经过分析建模、设计有效算法,并利用程序实施算法的能力。同学们认真审题,规范作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大赛中。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许多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

 

《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由新生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承担、面向全校工科专业开设。通过程序设计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编程能力,也检验了我院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效果,对鼓励学生进行相关的课后学习和训练,提高学生整体的程序设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文:李文 王淑蓉  编辑:孙会 许格宁  审核: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