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社区动态 > 正文

新生院与光电学院开展“研”途有你,“新”动启航——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交流系列活动(光电学生专场)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李俊洁      点击:

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振优良学风,加大与二级学院的联系与融合,新生院启动“研”途有你,“新”动启航——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交流系列活动。3月15日晚,新生院和光电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共同举办第一期光电学生专场活动,邀请光电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与大一新生交流学习经验,敦德社区近300名学生踊跃参与。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琳出席本次活动,敦德社区辅导员牟雪艺主持。

腾讯会议

在经验分享环节,优秀学生代表倪平向大家介绍了考研择校及各学科学习方法,着重从考研规划、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技巧等方面进行交流。胡驰从学习、考研和竞赛等三方面作经验分享,并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类竞赛。郑欣妍结合自身情况,着重讲述了实验课程的学习建议,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并就考研专业课和基础课分享自身经验。陈航主要从大学生活、奖学金申请、专业课学习、参赛经历等方面作经验分享,鼓励大家明确目标、注重积累、全面发展。李忻哲主要从就业与考研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新生明确目标做出指引,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奋勇前行。

拼图

最后,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琳作总结讲话。杨老师勉励新生院学子要提前做出自我规划,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做出决策行动,并着重强调了认识自我和找准方向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树立自信,并寄予同学们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大一新生打好专业学习基础,明晰专业学习目标。敦德社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朱垒表示:本次活动令我们受益匪浅,有利于帮助我们提高学习主动性,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图文:李俊洁 朱垒 编辑:许格宁 审核: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