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系部设置 > 正文

新生院物理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

 

新生院物理系承担着全校理工科学生的大学物理课程及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学年接纳学生约12000多名,课时共计144。《大学物理》荣获陕西省精品课程称号(2011.10)(陕西省教育厅),“大学物理教学团队”获陕西省教学团队称号(2015.6)(陕西省教育厅),《大学物理》获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称号(2013.12)(陕西省教育厅)。大学物理实验室属校级重点实验室,2007年被评定为陕西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物理系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13人,专任实验员2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位15人。已形成年龄结构合理,学历职称比例协调,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梯队。

物理实验室现有实验使用面积1250平方米,实验仪器1400余台件(500元以上),总价值约450万元。设有10个基本实验室和1个开放性物理实验室。

物理实验开设实验内容涉及热力学、光学、电学及近代物理实验等四个部分,可开设基础实验20项,开放选做性实验近30多项。

近几年来,物理系教师在教学领域不断地努力探索,4人次获得校级教学明星及“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2018-2020年立项及完成校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研论文4篇。获得中共陕西省委教工委举办的陕西省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一项,陕西高校思政课程教师“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骨干”一名。获得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道,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西安工业大学第三届多媒体大赛二等奖。系主任:王党社,系副主任:李静、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