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新生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许格宁      点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生院4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准时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院师生线上线下开展心得交流,热议重要讲话精神,抒发对党的爱戴与忠诚、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对民族复兴前景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青年应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生院党委副书记翟超表示,立足新征程,新时代大学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新时代中国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新生院知行书院办公室主任刘雷波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生院进取社区社区长安春雨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离青年朋友最近的高校辅导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顺应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要求,永远做青年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好“领航员”和“助推器”的作用。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长孙国豪同学感叹:“梦想有多高远,天地就有多辽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青年一代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们要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践行铿锵的誓言,这正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土木工程专业马亚楠同学表示,身为共青团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继承先辈的精神,不忘百年历程的艰辛,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青春中国前程似锦!

素材:新生院团委  文字:许格宁  图片:晁思思 许格宁  编辑:许格宁  审核: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