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院师德师风先进典型风采展——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

办公室党支部:朱先彬

朱先彬,男,中共党员,新生院辅导员。入职以来,该同志定位准确,适应角色迅速,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做出贡献。该同志工作表现优异,获评优秀连指导员、优秀辅导员、工会积极分子、师德先进个人、所带学生党支部获评“先进党支部”等荣誉。

该同志始终坚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该同志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上,能够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并将其转化成理论成果。近年来,该同志主持、参与课题13项,其中主持校级课题4项,参与省部级人文社科课题1项,参与厅局级课题1项,参与校级课题7项。编写专著1部,参与规划教材编写1部,公开发表论文5篇,一文荣获西安工业大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公共外语第一党支部:王亚军

王亚军,女,中共党员。现为新生院公共外语系副主任,公共外语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自2003年以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行为规范。该同志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品格,为他人做出了表率。

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四有新人”。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该同志能够与时俱进,潜心钻研,大胆创新,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班级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名列前茅。近年来,还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英语系列大赛、词达人大赛并获奖10余项。

作为课程改革与建设项目负责人,该同志具有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始终把教学质量当作头等大事,与同事们一起,积极开展和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改革,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以推动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公共外语第二党支部:袁玥

袁玥,女,新生院公共外语系教师,公外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师德师风考核优秀奖(2020年度),军训“优秀连队指导员”(2020年度),新生院优秀班主任(2021年度),西安工业大学“学习强国之星”(2021年度),教案讲稿比赛奖等奖项;2022年参加“外教社杯”全国高等外语教学大赛并获三等奖;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公开发表论文2篇,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研讨活动。

作为支部宣传委员,该同志能组织宣传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能长期持续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学习,不断学习用科学理论和科技知识武装头脑。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该同志虚心学习各类新理论与课程改革知识,勤于自勉,将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提高课堂质量。作为党员教师,始终坚持做到“德育”是教育中的最重要一环,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观念。作为班主任,该同志关注学生的个性形成、感情世界,以深入人心的情感教育使他们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该同志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态度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公共体育党支部:牛龙

牛龙,男,1991年8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国家健将级运动员,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公共体育系教师,公共体育系党支部宣传委员,荣获2021年度西安工业大学“学习强国之星”,2021年新生院教案讲稿比赛奖二等奖;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3项,公开发表论文1篇。

该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在工作岗位上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教学方面,能够顺应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与时俱进,严谨治学,不断探索教学的新模式,力求取得最佳的教学效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为学生录制八段锦视频用于网课教学,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数学党支部:吕站伟

吕站伟,汉族,出生于1972年6月,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生院数学系教师,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

该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能关心同事乐于助人。新冠疫情爆发时能积极加入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能在同胞遭遇水患和疫情等危难之时,通过各种渠道奉献爱心。在教学上能严以律己,以自己的言行示范学生,能不厌其烦的通过微信群QQ群给学生答疑解惑,给学生在课程学习、学业规划、专业发展等方面悉心指导。班主任工作中,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四个自信”落实在学生个人的品格养成上。

图学与信息党支部:孙晓燕

孙晓燕,女,1978年6月生,中共党员。新生院教师,图学与信息党支部宣传委员。

该同志于2020年7月加入新生院图学党支部,主要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两年来,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努力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做好支部的宣传工作。2022年开始,该同志暂替支部书记负责支部管理工作,能够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尽力将教师业务能力的发展和党建工作融合起来。同时,该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按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为党支部工作的开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优秀党务工作者:刘雷波

刘雷波,男,中共党员,新生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兼)、书院办公室主任。入职以来,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2022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该同志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和担当,认真贯彻落实“346”党建工作机制,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断完善社区党建工作,在办公室党支部成立五个党小组,由社区党小组具体落实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挥社区党小组在“党建+业务”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初步形成“五育并举”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路径。依托“初音未央”党建工作室,积极在学生中讲好校园入党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根据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及学生成长规律,持续抓好抓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俊洁 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