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院组织进行2022年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作者:叶鹏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我院教师教学竞赛整体水平,7月13日,新生院组织18名教师进行2022年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活动由新生院副院长王晓颖主持。副校长刘卜、新生院全体党政领导全程观摩。

副院长王晓颖对担任此次竞赛评委的6位专家和全体观摩教师表示感谢,对活动的日程安排、规则做了简要说明。

新生院党委书记姬洪波致辞。他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上好课是教师的本分、本职,要聚焦教师的主责、主业,抓好课堂育人主阵地;课堂教学是教师的发展之基,打铁还需要自身硬,每个教师都要有向善的本心和向上的要求。课堂教学是教师的引领之魂,要打造金课、金牌教师,成为学生眼中“教学水平高、知识面丰富、教学技能帅”的好老师。

课堂教学大练兵分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两个赛道进行,参加教师精心准备,授课过程以案例引入,师生互动热烈。

评委黄宝健、李蕊、刘蓉、朱月芳、张锦、贺亚玲对各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新生院院长刘改琳做总结讲话并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此次活动的开展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紧抓课堂教学主阵地。我们要牢记学院夯实基础的初心,通过教学竞赛促进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以教风促进优良学风的建立。全体任课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以教学竞赛为平台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她指出,教师教学竞赛指导委员会、各系主任要在后续为教师提供平台和帮助,促进教学团队的建设,对教师授课过程等进行持续打磨和指导。各位教师要精心准备教学设计、教案等材料,为参加学校教师教学竞赛做好准备。

新生院各系(中心)主任,各办公室人员全程观摩比赛。

文字:叶鹏  图片:赵家盛  编辑:李俊洁 许格宁  审核:王晓颖 刘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