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院全体教师积极观摩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叶鹏      点击:

49日~10日,新生院组织全体教师观摩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观摩采用教师线下集中观摩与线上观摩的方式进行。学院组织督导小组、课程项目建设负责老师、教师教学竞赛参加教师等代表在双创楼604会议室进行了线下集中观摩,其他教师进行了线上观摩。

线下集中观摩


教师线上观摩

各位教师就大赛观摩进行了心得分享:

李倩:教师必须实现从“教书匠”向发展型,反思型和创新型教师的转变,把研究和反思作为自己的专业成长与发展的基本方式。通过自由而富有创新性的对课堂教学进行积极探索和深刻反省,不断的确认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袁玥:通过观摩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本科)省级决赛,我更加深刻意识到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的重要性;学习以“盐溶于汤”的方式融入“课程思政”。

王艳红:课堂创新是实现课堂教学的重建,让课堂教学焕发出生命活力,要求我们必须关注教育主体的生活质量,生命价值和意义,使课堂教学真正成为教师与学生进行不断发现和创新的过程,在发现和创新的过程中去展示个体生命的灵动与飞扬。

王淑蓉:本次讲课大赛从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课程思政、课后环节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很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王瑛:通过观摩这次教学创新省级大赛,使我领会到教学能手之所以称之为能手,是因为他们面对教学痛点,能够以教学目标,课程设计、创新措施、课程评价整个过程为抓手;做到环环相扣、更加科学性和全面深化;课堂内容近贴生活世界与社会实践,能够脚踏实地引导学生深度思考。在体验和创造的过程中学习和领悟,突出从知识型转化能力型的目标培养。

史娟:通过观看大赛,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做为一名教师,要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探路者,积极探索适应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方法手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岳靖凡:讲课比赛比的是教学设计,教学创新,更是比的教师对于教材的更深认识,将其挖掘出适合于教师教学的素材和学生学习的素材,还有教师自身过硬的基本功。

通过观摩学习,激发了学院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创新的热情和积极性,全体教师对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与创新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更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后期,学院将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持续组织教师深入学习研讨参赛教师课堂教学过程,引导并督促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


文:叶鹏  图:叶鹏、马晓丽、高佳宏、王党社  审核:刘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