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共外语系 > 正文

卫碧芹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

 



个人简历:

卫碧芹,1973年9月,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199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与文化、语用学。

教学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21世纪大学英语》、《新视野大学英语大学综合英语》、《美国历史与文化等多门课程。在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一体化教学在主题教学模式中的探讨与研究》、《礼貌视角下间接言语行为的施为用意》、《从社会语言学的角度看网络语言的变异》、《大学英语学习者语用能力的调查与分析》等20余篇。多次荣获校级大学英语教学二等奖、校级骨干教师。第四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等等。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荣获国家二、三等奖

获奖荣誉:

先后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和校长基金项目共计7项。主要参与了省十三五规划项目、教育厅、市社科等5项部、省、市级教育和科研项目;出版专著《英语翻译技巧与教学实践研究》1部、译著《三个火枪手》1部。合作撰写教材及辅导材料5部。多次获得校级和院级荣誉,其中2019-2021年,连续三年分别荣获校级“师德师风优秀”和“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21年在新生院学风建设主任的考核中,获得了文科体育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