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通知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 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系列活动的通知 ——“树叶贴画创意”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

为了丰富我院大学生文化艺术生活,有效提升大一新生观察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审美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决定组织开展首届大学生“树叶贴画创意”比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欣赏、采集五彩缤纷的秋叶进行美的再创作,使大学生感受树叶之美、生命之美,寻找、挖掘、创造生活之美。培养大一新生保护环境、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情怀,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体验把树叶变成美丽画卷的奇妙感受及参与活动的乐趣。

一、举办单位

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

二、征集对象

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在册学生。

三、活动背景

一叶能知秋,小小的叶子更可承载生活中内在的美,它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树叶的形状千姿百态,在艺术创意领域,叶子一直都是一个值得尊重和考虑的元素。一片落叶,尽管易碎,难以保存,但是抵挡不了大自然爱好者创作它的热情,在这如诗似画的季节里,让我们用树叶作画,把美丽的秋天留住。将采集的树叶拼出一幅幅有趣的树叶粘贴画,借美术之灵,创自然之美,让智慧和生命力体现在手中的每一片树叶上,激发学生创造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同时鼓励学生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继承和发扬西安工业大学的学科特色。

四、竞赛主题

“以自然之叶,绘生活之美,谱生命之歌”。

五、作品内容

(一)动物,人物,山水,故事等。

(二)体现校园生活,学科专业特色。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突出、设计新颖、有创意且美观,能展现生活之美、自然之美、校园之美及专业学科特色,尺寸为A4纸大小。

(二)在作品制作中,可选择不同形状、颜色、大小的树叶进行拼画、组合、造型的设计及制作,可适当进行剪裁,也可以根据需要用彩笔进行装饰,让作品更加精彩,最终使平凡而普通的树叶变成一幅有意义、内涵的艺术作品。

(三)本次比赛以个人或小组(2-4人)形式报名,作品数量不超过两幅,每幅作品完成后需自行拍照(格式为JPEG或PNG)、命名并填写简要文字介绍(见附件《新生院“树叶贴画创意”比赛参评表》作品介绍,内容不超过100字);作品命名格式:姓名+学号+作品标题,且作品标题要与《新生院“树叶贴画创意”比赛参评表》(以下简称参评表)一致,本比赛不设置团体奖项。

七、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1年11月4日发布比赛通知;

第二阶段2021年11月23日-11月30日 提交作品;

第三阶段2021年12月1日-12月15日作品评选;

第四阶段2021年12月20日-12月30日作品展览。

八、投稿方式

(一)作品与参评表合并打包(格式为RAR或ZIP),发送至比赛组委会邮箱,文件命名格式为:贴画比赛+姓名+学号+主题名称。

组委会邮箱:sheyingbisai2021@126.com

联系人:李潇瀛;

联系电话:86173561、17792586873。

(二)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作品,参与者均需实名,谢绝网名、匿名参与。投稿作者必须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署名权,主办方拥有永久使用权。学院有权将参赛作品无偿用于校园文化宣传展示、使用权、出版权等。

(三)主办方对本届大赛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

九、评选及奖励设置

(一)比赛将聘请有关专家及人员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

(二)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三)新生院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所有获奖者颁发奖品。

(四)作品请自行保存电子文档。获奖作品由新生院收藏,落选作品不再退回和保存。

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新生院“树叶贴画创意”比赛参评表。

西安工业大学新生院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