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书院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 建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高佳宏 叶鹏      点击:

近日,“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 建模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成绩揭晓。我校获得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在陕西省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七,个人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获奖比例为85.36%,远高于全省获奖比例,获奖数量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团体和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个人赛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参赛团队以2020级学生为主体,自2021年10月开始启动,至2022年6月结束,历时9个月。在本科生院(教务处)的指导下,各个学院的支持下,新生院精心组织,克服人员少、教学任务重、时间跨度大等不利因素,指导团队高佳宏、王琳两位老师利用晚上和周末课余时间,从构型设计、零件图和装配图的绘图和阅读、二维绘图软件和三维设计软件的应用方面,通过集中讲授、个别辅导、赛前强训等多种形式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指导。

赛前辅导与讨论

省赛比赛现场

新生院成立以来,聚焦夯实学生公共课程基础,大力开展“一课一赛”,创新实施“基础+高阶+个性”的课程改革模式。通过优化重组传统教学内容,科学设计实践环节,应用多样化教学方法,改革课程学习评价方式等多项举措构建“基础平台+进阶提高”的工程图学课程体系,深化工程图学课程改革,使工程图学系列课程充满了活力,全面提高学生的阅读和绘制工程图样的能力。

图文:高佳宏 叶鹏  编辑:孙会 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