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

新生院文件

新教发〔2024〕11号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太尔时代、天正软件、中望龙腾、澳汰尔工程软件(上海)、卡伦特科技等协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是工程图学学科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入选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致力于培养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持续展示各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大赛规模大、参加人数多、竞赛水平高,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新生院。


二、参赛条件

参赛者须为我校本科生。

三、参赛作品准备

  (一)先进成图技术赛道

1、构型设计

2、计算机二维绘图。

3、计算机三维建模。

(二)轻量化设计赛道

设计报告及轻量化数字模型

(三)数字化设计赛道

设计报告及数字模型


四、校赛形式、时间、地点

1、校赛形式:线下赛

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为限时比赛,轻量化设计赛道和数字化设计赛道为开放式比赛

2、校赛时间和地点:

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为2024年 4 13 上午,校赛地点:教1-103-104。


轻量化设计赛道和数字化设计赛道为2024 4 5 上午发布试题,比赛时间为3天。校赛地点:校内。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高老师(13609118599)。

2、校赛报名 QQ 群:933109702。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4月4日中午12点。


六、补充说明

   1、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为个人赛,轻量化设计赛道和数字化设计赛道为团体赛,每队2人,报名时需组队。

2、各赛道竞赛由学生自行准备笔记本电脑(充满电),自行安装二维、三维软件,软件种类版本不限。

3、题目在学习通上发布。


七、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haoshuai@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郝老师


附件1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

附件2 :第十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大纲



本科生院( 教务处) 新生院

 2024 3 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