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系部设置 > 正文

新生院公共体育系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

新生院公共体育系前身为原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承担了全校通识必修-公共体育课程教学任务、普通大学生课余体育活动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任务,陕西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设立在新生院公共体育系。

新生院公共体育系现有教职工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12人,助教1人。硕士学位14人,运动健将2人,国家级裁判3人,是一支职称结构合理,梯队完善的教师队伍。

在公共体育教学方面,全体教师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运动训练、运动竞赛为引领,强化学生体育考核评价机制,创造性的构建了“两核心,三结合,四模块”的体育教学新体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锤炼坚强意志,培养合作精神。通过每学期90公里健身跑加强学生课外锻炼,努力推行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毕业成绩不合格一票否决。在学生课外体育竞赛方面,实施以阳光体育文化周系列活动为引领,强化特色校园体育文化工程建设,建立了“金字塔型”的大学生体育竞赛体系,形成了年级、学院、校级三级体育竞赛机制,这些课内课外一体化的体育育人新探索使得西安工大体育人走在了体育教育改革的最前沿。系主任:王斌,副主任:杨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