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新生院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谈一次学习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许格宁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有效调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谈一次学习体会”主题党日活动,新生院数学党支部承办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组织员、宣传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四史”学习号召,以“学党史 悟思想”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各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氛围浓厚,反响强烈。

公共体育党支部王琳作题为《峥嵘百年光辉历程》的分享交流。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围绕高等教育的意义,结合公共体育系的一系列改革举措,阐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来的深刻启示。

办公室党支部宋鹏飞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分享交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三个时期:建党伟业、革命抗战、建国执政,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育人点滴,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公共外语第二党支部白润冰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的分享交流。结合外语教师的日常工作,凸显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反思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娓娓道来,深入浅出。

图学与信息党支部孙晓燕作题为《学习光辉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的分享交流。从以下方面做具体阐述:学习党史,像革命前辈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公仆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保持艰苦奋斗、勇于担当重任。

物理党支部于锋作题为《党史学习与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的分享交流。将兵工专家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两弹一星”功勋邓稼先的贡献精神、“八一勋章”获得者程开甲的先进事迹与物理知识相结合,在课堂中有效融入思政元素,为学生讲好物理知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

数学党支部伏文清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学习领悟党史》的分享交流。从学习党史的意义、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应该如何学习党史三方面做生动叙述。启示在座的党员教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热情,增强使命担当,发挥模范作用。

公共外语第一党支部康佳敏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的分享交流。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之路,结合最美科技工作者程相文和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得出我们应继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启迪。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夯实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动员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新生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文:许格宁 图:赵婕西 姜柯冰 编辑:许格宁 审核:姬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