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院召开系(中心)主任工作汇报会暨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3月15日,新生院召开系(中心)主任工作汇报会,围绕本学期学院自评自建重点亮点和教师队伍活力激发与提升工作开展研讨。新生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参会,会议由新生院院长张丽丽主持。

会上,各系(中心)主任围绕四六级通过率提升、数字赋能课程改革与建设、大学物理实验室数智化升级改造、高水平教学团队与成果培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一二课堂联动促学风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采取的工作举措、预期目标、时间节点安排、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王晓颖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对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信息赋能教学案例评选、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发挥等工作的要求。

张丽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各系(中心)能够相互借鉴和学习,工作的开展有目标、有方法、有举措,强调本学期学院要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效果专项提升工作,通过巡课、听课、帮扶等多种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常态化监测和督导,做好课堂“三率”提升工作;要扎实推进课程分层分类改革的数字化赋能;教师和学工队伍要协同工作,加强一二课堂联动让英语四六级提升和数学拓展课的开展见实效;要以教研活动质量和效果提升为抓手做好系、教研室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各系要引导教师关注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通过竞赛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学科竞赛负责人要组织教师团队做好参赛学生的选拔与培训工作,通过竞赛开展促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学院全体教师要挖掘释放自身潜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采取各种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叶鹏                  审核:张丽丽